邹邹Katelen_

查看个人介绍

【汉化】日本映画NAVI vol.60(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Drive Pit:



翻译:アキ


校对:阿目、乌飒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扫图下载戳这里↓


https://shinerkissshin.lofter.com/post/1dce452f_9cbc8b2




图1:


【假面骑士X假面骑士ghost& Drive 超MOVIE大战Genesis】


作为描写二位假面骑士交接故事的<MOVIE大战>系列的第七部作品,电影《假面骑士X假面骑士ghost& Drive 超MOVIE大战Genesis》。至今为止,(本系列)作品都是由三个部分组成,采用将假面骑士们各自活跃的部分分开(最后一起出现)的讲述方式。但这次「假面骑士Drive」和「假面骑士ghost」的世界完全合体了。(他们)为了击退觊觎眼魂的强大眼魔们,并肩作战。从在作为骑士出演的西铭骏那里,我们得到了他对剧里共同战斗过的四个人的印象以及和他们共演的感想,同时,也知道了他想给骑士同伴说的话。


图2


 


小尊是历代骑士中心理最强大的


   17岁年纪轻轻的西铭骏就通过选拔饰演「假面骑士ghost」的主人公.天空寺尊,成为了第十七代平成假面骑士。对着(因为)第一次出演电视剧和电影而目不暇接地进行着拍摄任务的西铭,采访了他对「假面骑士GHOST」的最新感受,同时也询问了这次的电影还有和前辈角色们之间的对话内容。


 


对于自己饰演的人物角色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他大概是历代骑士中最积极向上,心理最强大的的骑士了吧。尊虽然是个已经死了一回,为了复活而苏醒过来寻找“眼魂”的人,但他也是一个将别人的性命看的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人。虽然使眼魂出现的必要条件是“和英雄相关的物品”和“向往英雄之人”,但是只要被眼魔盯上的话,(被盯上的)那个人连生命也会被夺去。即便是这样,尊也没有放弃,为了守护生命而战斗。我觉得这个样子的尊十分帅气。


 


已经适应了拍摄和表演了吗?


   因为我属于夜猫子的类型,最初的时候,从早上就开始拍摄有点吃不消(笑),但现在基本习惯了。但是在显示器上看到自己的表演时,觉得发音啊表情啊还有后期配音等有很多地方还做得不够好。自己想要表达的感情没有表现出来的时候就会很烦恼呢。


 


平时是怎么保持干劲的?


   因为工作人员和演员的大家都十分有趣,只要去了现场和大家一交谈,无论再困,都会变得有精神,也就有了“今天也要加油”这样的感觉。如果大家不在的话,就会提不上劲儿,所以我觉得周围人的存在能对我有相当大的帮助。


 


(这个剧组)有很多有个性的演员,拍摄现场是怎样的氛围呢?


饰演仙人(大叔)的竹中(直人)前辈就不用多说了,连饰演御成的柳(乔之)前辈也很有趣,所以是个气氛很欢快的(拍摄)现场。但在正式拍摄中不能笑场也很艰辛。(笑)虽然竹中前辈从彩排时就开始加入了即兴台词,但是无论怎么样,总会在第一次(听到即兴台词)时不小心笑场……而且,一旦开始就形成了这种场面的话,就会被气氛牵制住,进而无法将自己的演技发挥出来。(所以)现在我很留意尊和大叔的对话。渐渐地开始思考对方抛哏的话要如何回应,如何才能用有趣地完成有趣的对话,能不能让大家看出完成度地提高这些问题。在这个过程中觉得受益匪浅。


 


 


关于这次的电影,读剧本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


  这次(的故事)是穿越回过去后,和十年前去世的尊的父亲相处时所发生的事为故事中心进行的。


 


图3


非常细致描述了父爱的伟大和家人间的亲情,我在最开始读剧本的时候就被感动了。在剧里,有很多和“假面骑士DRIVE”泊前辈一起行动的场景,因为泊前辈也有父亲去世、打倒仇敌这样可以(与尊产生)共鸣的人物背景,所以演起来比较容易呢。


 


 


和饰演泊进之介的竹内凉真桑共演的感觉怎么样?


刚开始搭戏的时候,因为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和电视上见到的人一起演戏,觉得特别感动。而且自己居然还能和前辈骑士二个人一起并肩变身,真的是很难能可贵的场景,所以我觉得特别开心。竹内前辈不愧是已经演了一年骑士的人,让我感觉到了完全不同的演技和感染力。他战斗时候严峻的表情、让我有一种他真的完全融入了假面骑士所在的世界的感觉。拍动作戏的时候也是,他会加入一些警察的动作,我在一旁看着觉得前辈真的超帅气,看到这里的同时也激励了我想要在动作戏上更加努力。希望我1年之后、也能成为像竹内前辈这样帅气的骑士。


 


 


和前辈们一起演戏有没有压力?


没有特别的感觉到压力。当然刚开始和前辈们一起演戏的时候特别紧张,平时能好好说出来的台词会变的怎么也说不出来,(想着)“该怎么办”而焦急的时候,不管是竹内前辈还是稻叶(友)前辈都会非常温柔地对我说:“试着大声确认一次自己的台词,我们会等你的。”


这让我觉得前辈们真的非常好,非常温暖。


 


 


 


有没有向竹内前辈讨论过关于演技的事?


从竹内前辈那里虽然没有(得到过)语言上(的指导),但是他给我一种”看到后会想去学他”的印象。在现场,看到他会什么都先不管,先集中精神进入到自己(角色)的世界,然后以这样干劲满满的状态去拍戏,去完成打斗场面。我感觉(从竹内前辈那里)学到了很多事,包括(之前说的)拍摄时的临场感。除此之外,看了前辈们的表演后,发现了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即能让我观察(前辈们的)动作和表现力,又可以(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部电影中觉得很喜欢的一场戏和感觉拍的很辛苦的一场戏分别是?


 


喜欢的是,在穿越回过去时,和泊前辈还有小时候的尊一起泡澡的那场戏。虽然10年前的自己(小尊/山田日向)是一个对着泊前辈都要调侃的坏家伙(笑)。但当我回到现代的后拿出了小尊的日记时,发现在日记上写的某些话真的是超级棒。最困难的戏,果然还是哭戏吧。因为我自己是第一次演哭戏,就算进入了状态也不能好好表现出来,演的很艰难。只有在这场戏的时候,感受到了“如果当时能做的更好就好了”这种从未有过的后悔。希望能通过这件事在以后的表演里多多努力,更多地琢磨尊这个角色,投身于GHOST的世界中去。


 


最后,想要对骑士前辈们说些什么吗


 


看了前辈们的表演后,觉得受到了鼓舞,同时学到了好多东西。正因为有了这部「MOVIE大战」,让我学到了很多,真的非常感谢。在这一年里,我会以不辱默持历代前辈们努力维系至今的假面骑士系列剧为目标,同时也以能将本系列的交接棒顺利地送到下一任骑士的手中为目标,而努力让「GHOST」变得更加更加精彩,让「GHOST」成为能被世界认同的作品,请一定要一直看着(我完成这些事)!


 


 


1998年2月20日,冲绳县出生,14年的第27届从JUNON SUPERBOY CONTEST的13520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届优胜者。第二年,在「假面骑士ghost」中担任主演,并作为演员出道。本作是他初次参演电影的作品。 


  


 


 


 


 


 



评论
热度(6)
 
©邹邹Katelen_ | Powered by LOFTER